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10, 2007

[ 遊記 ] 武陵農場二日遊 - Day 1

  前兩週,利用3/31~4/1兩天週末的假期,和巧巧兩人去了趟武陵農場,素聞假日的雪山隧道奇塞無比,所以特地將出發時間提前到早上八點,老天也相當幫忙,高速公路上一路順暢,沒多久就到達雪山隧道,進入隧道前巧巧瞄了眼入口的告示跟我說   "雪山隧道全長129公里耶~" 老實說當時我是傻眼了,129公里...以隧道內70公里的限速,算起來是將近兩小時的路程O_O,沒事也被悶出事來...隧道內,我們兩很嚴肅的討論起"幽閉恐懼症"的議題...說穿了其實是要減緩在隧道內不安的情緒,車子行進了約十幾分鐘,隧道前方慢慢泛起亮光,正在納悶為什麼隧道內會亮起白光時...我們就出隧道了!不是說129公里嘛?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趕緊拿起相機看看剛剛入隧道前拍的的相片...原來巧巧把12.9公里看成129公里了,差這一點真的差很多=_=|||。   出了雪山隧道、下了交流道後很快的就進入了宜蘭市區,再從宜蘭進入台中縣山區的雪霸國家公園,據說熟悉山路的人開約需要二至三小時;不熟山路的人開可能會花上四至五個小時,雖然我不熟悉山路,但我也只用了三小時的時間就到達目的地了,這樣是表示我開得太快了嘛O_Ob,經過了三小時的長途跋涉(中途還遇到一台小客車在彎道車速過快,與對向的小貨卡相撞,整台小客車直接衝出護欄的意外,所幸路旁是農田,車內的乘客應該不至於傷的太嚴重),終於抵達了雪霸國家公園(三小時的山路車程真的是開到我很想罵髒話="=)! 開的好累~下車活動一下筋骨~~整條山路最寬的就是兩線道了,最窄的還只有一線,前面提到的飛車意外就是在單線道的轉彎處發生的大家開車經過的時候記得減速慢行喔~   武陵農場位於雪霸國家公園內,當我們看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立牌時就知道已經快到武陵農場囉~(先來拍一張吧!) 進入雪霸國家公園要收費,汽車70/台、成人100/人(其他什麼兒童學生軍警優待的跟我們沒關係所以沒注意),通過收費口右轉就會看到遊客中心了,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兩隻熊啦~ 這兩隻熊可是確有其"熊"唷!仔細看小熊沒有右後掌,原來是因為當時小熊誤觸獵人的捕獸夾,後來經過園區工作人員的協助才撿回一條小命重新回大道自然的懷抱~真是可喜可賀!(慢著~這樣不就意味著公園裡有熊出沒O_O,沒啦~應該是在深山裡...應該吧...恩...) 鄉親們~張巧巧耍寶秀又來啦~ 巧:喝!熊熊攻擊~ 巧:噁...沒擦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