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anuary 5, 2011

[ 閒聊 ] 不要隨便取笑別人的名字

  上禮拜天我跟巧巧一起去逛IKEA,走著走著就聽見廣播響了: ( 登 登 登 登 ~) 來賓  曾英俊 先生~ 曾英俊 先生~聽到廣播後請到一樓服務櫃台有您的家人找您... ( 登 登 登 登 ~) 聽完這段廣播,有些人先是一愣然後露出莞爾的表情,有些人則是"噗嗤~"的笑了出來。 過了一會兒,廣播又響了: ( 登 登 登 登 ~) 來賓  游花枝 小姐~ 游花枝 小姐~聽到廣播後請到一樓服務櫃台有您的家人找您... ( 登 登 登 登 ~) 此時眾人們再也按耐不住,笑聲此起彼落。我旁邊一個中年婦女更是誇張到笑的前俯後仰,我一時看不下去就稍微提高了音量對著巧巧指桑罵槐到: "有什麼好笑的!?別人的名字是取來讓你嘲笑的嗎!?真的很缺德!!" 中年婦女聽了自知理虧,摸摸鼻子快步離開了。 巧巧:老公~你好有正義感~   因為我自己的名字也有諧音問題,雖然不難聽,但總免不了三不五時的被大夥拿出來消遣一番(不過大家應該聽一次就不會忘記,也算是一個優點),所以我也特別能體會那種因為名字有諧音而被取笑的感受,每次聽到有諧音的名字有時雖然還是會忍不住偷笑,但還是會盡量克自自己不要太誇張。這位歐巴桑笑就算了,還笑得這麼誇張!真是太過分了!我以後一定不會讓我的兒子有這樣的困擾,要取個 響亮 的名字! 就叫...就叫  德龍  吧!順便取個字叫  冬强 這樣 過年 的時候應該會挺受歡迎的... 董德龍冬强~董德龍冬强~董德龍冬强冬强冬强~   恭喜啊恭喜~發呀發大財~ ...真的這樣搞就算兒子長大後不跟我斷絕父子關係,他娘也會先跟我翻臉... (好啦...我承認前面鋪了半天其實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在做最後咚ㄉ嚨咚鏘的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