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14, 2011

[ 妙廚 ] 巧猴手工水餃

三日下廚房,洗手作羹湯;未諳姑食性,先遣Pizip嘗。 巧猴嫁為人妻後的第一彈~ (*註) 前一天晚上的先置作業:翻閱食譜做筆記。 每種食材的用量與料理步驟都寫得非常詳細。 隔天一早,當我還在床上翻滾的時候,巧猴已經跟婆婆一起去菜市場買菜了 等我醒來到廚房一看,唷~已經開始啦!? 今天的兩種水餃餡: 壹、牛肉水餃 y( ̄︶ ̄)y 貳、鮮蝦水餃(由於本人不愛吃豬肉,所以豬絞肉的部分由瓠瓜絲代替) 妙廚巧猴開始包水餃囉! 外型挺不賴的 我今天早上除了拍照之外的工作:照顧小朋友(熟睡中) 吃水餃怎麼能不配湯呢?來鍋酸辣湯吧! 這鍋湯不是我在講,實在是太威了~料多味美又夠味!這個拿去八方雲集旁邊擺個小桌子一碗賣50元大家都還是會搶著買! 大概是聞到酸辣湯的香味,小朋友醒了 大家好~我叫 董瀞云 ~ 這個不屑表情是怎麼回事... 水餃包完,接下來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非我來不可!!!那就是... 切蔥...(||| ̄□ ̄) 古語云:蔥蒜切的好,水餃吃到飽!(那位古人說的?講來聽聽) 我的刀工還可以吧~ 水餃煮好啦~來張合照吧!有幾顆水餃破掉了,那是因為我把水餃下鍋的時候,忘了一邊用鍋鏟翻攪一下所以黏鍋底了,我的錯 ( ̄﹏ ̄) 原本想要像料理東西軍那樣來個斷面秀的,但因為實在太餓光顧著吃所以就忘了。 你們都吃飽了,不要忘了我唷~ (伯母餵奶中)這還差不多~ 更多關於 巧猴手工水餃 的照片 註:巧猴平常都有在下廚,本文中的"第一彈"係指婚後第一次下廚,特此說明。 (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