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食記 ] Smoky Inn 煙燻小棧

  上禮拜六受小貝哥邀約前往煙燻小棧用餐,經常在Mobile01上流連的朋友們應該都對這家位於三芝深山中(龍嚴人本靈骨塔隔壁XD)的德國佬煙燻小棧不會太陌生。經過了一陣蜿蜒的山路,途中還經過了最近電視上廣告狂打由關芝琳代言的"環遊郡",雖然尚在施工中但看的出來幅員遼闊,不過在這樣的荒郊野嶺顯然與廣告上的"復興崗捷運站旁"有段不小的出入,且附近都是靈骨塔,雖然可以證明這的確是寶地一塊,但要我與靈骨塔比鄰而居還真需要點勇氣...(總價1500萬起就算你有勇氣住也沒那個錢買啊笨蛋!!)

  言歸正傳,抵達目的地煙燻小棧大約是11點半左右,已經看到有不少人在門口聚集了,有訂位就不用怕直接進去吧~

就醬...煙燻小棧的招牌就只有這樣...客人還可以這麼多,只能說網路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
SomkyInn013.jpg

一進門在櫃檯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明天喝啤酒免費!"看板,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啊~可見得是唬弄客人的,大家看看就好不要真的傻傻的隔天再來光臨(靠腰圖咧~~我竟然忘記拍下來了@_@)。就定位後就要開始點餐啦~第一次來的朋友們如果不知道要點啥就直接點一份家庭綜合拼盤就可以了,菜單上所有的項目都可以吃到喔!

先吃個麵包墊墊胃吧~淺嘗即可,免得吃不下主餐
SomkyInn006.jpg

上菜囉~肉堆...真的是肉堆 @_@ 所有的食材均為煙燻製品,不喜歡煙燻風味的朋友們可要三思唷~隨主菜會附上黃芥末醬與一份泡菜,黃芥茉醬免費,泡菜若要再加則需酌收30元(後來在上廁所時瞄到那些泡菜是罐裝而非店家自行醃製,所以再加點要付費是可以理解的)
SomkyInn008.jpg

原本擔心豬腳會太過油膩,但實際上吃起來卻是非常的爽口,或許是煙燻的關係吧(全都推給煙燻),不知是否是道地德式料理的關係,口味還挺重的(鹹),若是卯起來拼命吃一定一下子就膩了,建議搭配泡菜及黃芥茉醬來吃(這兩樣可不是擺好看的XD)
SomkyInn009.jpg

一直吃重鹹的肉也是會口渴的,點個飲料來喝吧~既然是德式料理當然就要搭配德國黑麥啤酒!!不能喝酒的人(我)可以點黑麥滋,一樣是黑麥釀的但沒有酒精成分,喝起來就像是沒有啤酒味的黑麥啤酒再帶著淡淡的甜味。另外也有櫻桃汁以及氣泡水(<--這啥?)可供選擇,據專業人仕巧猴指出,婦女產後飲用黑麥滋可以增進乳汁分泌,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買來喝喝看,沒懷孕也可以喝啦!喝了不會懷孕請放心~~(e04好冷...)
SomkyInn011.jpg

另外再加點一份炸起司,正確食用方式不詳,我是直接把麵包切開塗上炸起司混葡萄果醬再沾著白花花的奶油一起吃,最後再吃一塊隱藏再奶油下的鳳梨片,整個就是一個亂吃啊!!反正通通有吃到就對了~寫到這裡...當天是誰把奶油上的櫻桃吃掉了?
SomkyInn010.jpg

另一個相當值得一提的是用餐時會有兩位德國大叔(姑且稱他們為吟唱大叔二人組吧)表演唷~這兩位德國大叔一人彈吉他一人拉手風琴,口中哼唱著德國民謠,搭配著桌上道地的德國美食,著實讓人彷彿置身於異國般(飄~)!
SomkyInn007.jpg
好炫的皮褲...不知去哪買的~

偶然與德國大叔四目相對時,大叔還會親切的朝你點頭微笑呢~
SomkyInn012.jpg

  女人就是如此的多愁善感,看到吟唱大叔二人組在這哼哼唱唱時,巧猴語重心長的說 "他們這樣會不會很可憐啊~年紀一大把了還要遠渡重洋來到異鄉賣唱..." 我說巧猴你也想太多了吧...人家搞不好是老闆的朋友又或是老闆的合夥人,假日閒暇無事來店裡與大夥同樂罷了。吟唱大叔二人組一次表演約30分鐘,結束前還會與所有用餐的客人高喊 "乾杯~~" (根據我一個多小時的觀察...吟唱大叔應該只會說"乾杯"與"謝謝"這兩個中文詞彙) 大家記得要捧場點可別只顧著吃唷~

兩段用DC錄的吟唱大叔二人組影片:
吟唱大叔二人組1
吟唱大叔二人組2

吃飽啦~來拍張照吧~~小貝嫂肚子裡的小小貝,還沒出生就可以吃到德國料理!真是過太爽了...長大後一定要好好孝順父母乖乖聽話啊~
SomkyInn005.jpg

嘴巴上說要減肥卻繼續朝麵包超人聯盟邁進的圓臉二人組
SomkyInn004.jpg

  用完餐後還在門口遇到胖胖的老闆親切的跟我們揮手說再見(好大的啤酒肚...),之前在Mobile01上看到部分網友在煙燻小棧有些不愉快的用餐經驗,還好我們這次來用餐還挺開心的~要注意的是煙燻小棧禁帶外食(含飲料),另外服務生透露:老闆平常都只吃肉配黑啤酒(看他宇宙無敵霹靂大的啤酒肚就知道了),所以小棧的料理除了泡菜及醃黃瓜之外就沒有其他的蔬菜了,大家記得吃完後要再多補充蔬菜均衡一下唷!!

Smoky Inn 煙燻小棧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電話:02-2511-5048
傳真:02-2531-9046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備註:每週一休息,週六,日&例假日請提早傳真或電話錄音預約訂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 逛個街 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 大份 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 不好吃 ...,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 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 ",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 妳沒加蛋喔? "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 (不要忘了加蛋!!)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