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閒聊 ] 軍中鬼話 - 夜間的部長哨

事情發生在我下部隊幾個月後

剛從萬年大門副哨升級成夜間內衛哨(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

看著牆上的哨表,想到從此上夜哨再也不用被學長們狗幹,心情不禁愉悅飛揚了起來^_^

坐在一旁的安官學長看到我喜孜孜傻笑的模樣,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情,慢慢的站了起來...

一手指著牆上的哨表 - 我當兵生涯的第一班夜間內衛哨 部長哨

一邊問我 "你知不知道這個地方以前是做什麼的?"

菜兵如我彷彿觸電一般立正站好的說 "報告學長!不知道!"

學長悠悠的說

"現在的國防部位置就是以前的警備總部,而部長辦公室前面那塊草皮剛好就是

警備總部水牢的位置,不曉得死了多少人,我這樣講你應該瞭吧?"

當時我心裡想

"我暸你個機八毛咧!馬的你是忠貞兩梯是不是啊,說的你好像是跟委員長一起

撤退到台灣來的一樣..."

學長拉了拉褲襠又坐回椅子上說

"我還在站內衛哨的時候就有一天晚上在部長哨看到兩個黑影從樹叢裡穿過去呢!"

"再跟你講幾件事你晚上自己去驗證免得你說學長唬弄你

(我看你本來就是在唬弄我( ̄皿 ̄)!)

晚上站哨的時候摸摸部長室門口出來那間會議室大門,你會發現門冰涼的不得了!

靠在上面很舒服唷~ 如果聽到會議室內傳出異聲,記得從門上的貓眼往裡瞧,運氣好

的話你可以看到很多長官在裡面開會~只不過那些長官們會缺幾隻手腳或是身首異處

看到記得別哀出來,否則被發現你在偷看我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學長越說越得意,乾脆脫下小帽用手指勾著轉了起來~老實說我聽完之後完全沒有恐懼感

但看到學長講的口沫橫飛,眉飛色舞的模樣,只好裝出一副有點擔心的表情讓他爽一下~

心裡卻想著要怎麼樣才能離開這場學長私人的喇叭大會...

"勾捌以下的!打飯啦!!他馬的還在撐咧!!"

我見機不可失連忙說"報告學長 下士 Pizip 請示打飯!"

學長戴回小帽,揮揮手 "去吧..."

夜裡,弟兄們都睡熟了,即便是如雷般的鼾聲也吵不醒累了一整天的弟兄們!!

寢室裡是如此的安詳,廁所裡可熱鬧了!菜兵們或坐或站,有的擦甲鞋,有的燙衣服,

有的擦拭勤務腰帶,邊忙著還不忘幹譙一下機車的學長們,這裡就是菜兵們的心理諮詢室

白天所有的不愉快都可以在此獲得慰藉,看看時間快12點了,勾拐的學長拎著甲服站在

門口對我們說

"么三兩四哨弄得差不多就可以去睡了!"

我和幾個同梯摸著黑躡手躡腳的回到大寢室,要是吵醒了學長可不是開玩笑的@_@

大家小心的爬上床,很快的就進入夢鄉 ^__^

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到有東西敲擊著我的腳,微微張開眼睛想看個仔細,隨即就是

一陣炫目的白光刺的我睜不開眼@_@ , 連忙用手擋在眼前 (幹~~有人放閃光~~ >_<)

"上哨啦!" 安官學長壓低聲音說著,顯然是怕吵醒睡在下舖的學長

雖然有些不甘願但 我還是小小聲的說了聲 "謝謝學長..."

火速換裝完畢後我走到安官桌前 "報告學長! 下士 Pizip 請示取裝備!"

安官學長正眼也不看我一下,鑰匙往桌上一丟~ "去..."

拿完了整組哨需要的裝備 六五k2步槍 無線電套等等.. 菜兵們再把服儀作最後的確認並互相檢查

此時老兵們也緩緩的走了出來 我們連忙迎上前去幫學長們上裝備並整理服裝儀容

帶班士官做完最後的確認 , 帶著整組哨出發了...

夜裡的國防部營區一如往常的幽靜,只聽到整齊又有點急促的步伐聲~

"他馬的! xxx那個王八蛋每次都給我慢慢來 小心我辦他!"

因為前一位帶班士官學長比較晚來換哨導致整組哨都延後出發

帶班士官學長忍不住破口大罵了起來

"側門哨!離開!!"

"總長哨!離開!!"

"部長哨!離開!!"

帶班士官學長斥喝著 (這個部份由於年代有點久遠,我已經忘記哨點的順序了,不好意思( ̄ˇ ̄)>

按規定到達一個哨點時整組哨應該要停下來等這個哨點衛兵交接完後再

前往下一個哨點,但若是像今晚這樣有拖到時間了,帶班士官就不會停下部隊

而會要求哨兵自行離開隊伍,下哨的衛兵換完哨後也要趕快跟上

若是動作稍慢的人就得自己一個人在漆黑的夜色裡聽腳步聲尋找隊伍的蹤跡

在這樣的深夜裡是件蠻毛的事情 @_@)

部長哨在二樓,要從左側的旋轉樓梯上去,我一直覺得旋轉樓梯是種很糟糕的設計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在下一個旋轉處會看到什麼...

我低著頭三步併做兩步的往上衝 看到二樓唯一的光亮處站著一個無助的傻鳥

用見到救世主般的眼神看著我 XD , 他是我同梯...( ̄▽ ̄)

跟同梯的換完哨後,只見他飛也似的狂奔下樓...速度快到讓我覺得有些離譜...

我看不是水庫即將潰堤就是腹內波濤洶湧,肛門快被糞便大軍給攻破了,哈哈!

部長哨 顧名思義就是站在部長室門口的一個哨兵,但由於晚上國防部長早就下班

回家抱老婆了,不需要進行人員管制,所以夜間的部長哨位置回從部長室門口移動

到外面的會議室門口前

(夜間部長哨鳥瞰示意圖)



A:喇叭學長所說的原水牢位置
B:夜間部長哨點
C:傳說中異常冰涼的會議室大門
D:夭壽恐怖的旋轉樓梯入口
E:???

就在會議室大門的正前方,有個沙鍋般大的白色時鐘,我看看時間...2點整~

難得跟同梯換哨竟然完全沒有拖延到時間( ̄皿 ̄#)

白色時鐘下一左一右的各一扇窗戶,穿過窗戶就可以看到喇叭學長說的那片曾經

是水牢的草皮,再下面則是通往一樓十分寬敞的樓梯

第一次站夜間內衛哨,自然是相當興奮!但當你發現在這樣夜裡整棟建築物內只

有你一人時,再怎麼興奮雀躍的心情也會慢慢的化為烏有,只剩下陣陣睡意強烈

的朝你襲來...

只睡了一個小時的我當然也...漸漸的...失去了意識...


咚!!的一聲~


我睡到連鋼盔都掉下來啦~~ 太扯了 >_<

還好沒人看見 連忙撿起鋼盔 幸虧地上有鋪地毯,若是鋼盔摔到脫漆肯定又要被學長電了

我戴上鋼盔稍微調整 了一下帽帶,不經意的瞄了眼牆上的大時鐘...

赫然發現!!時鐘的鏡面上竟然映著一個人影!!

我嚇得當場往後退了兩三步 整個人撞在會議室的大門~

"碰!"的一聲,木門被我撞的有些晃動

但比起木門的晃動,更讓我驚訝的是門的溫度竟然真如同喇叭學長所言

異常的冰涼! 我用力的把身體撐離大門回頭看 除了兩扇大門,什麼也沒有

我側著身體先用眼角餘光慢慢的往時鐘看過去,再定神一看!!

靠...原來是我自己的倒影!! 我忍不住偷笑起來...真是太搞笑了 (^_^b)

待情緒恢復後...我又想起了身後這兩扇冰冷的大門,想起喇叭學長的話...

裡面是不是真的有無頭將軍正在開會?

一陣強烈的好奇心驅使我往貓眼看~但另一方面又有個聲音對我說

"剛剛一個倒影就嚇的你差點屁滾尿流 你還敢偷看會議室?" 這倒是真的...@_@

就在我天人交戰之際...

"碰盪!" 不知從哪裡傳來了的關門聲 就像是有人用力的把門甩上一般

這巨大的聲響也同時把我拉回現實 "還是別看了吧..." 我心裡這樣想著

至於關門聲...我想大概是風吹的來著吧...哈哈...

再看看時間...才過了半個小時...夜哨還真是難熬啊...

大門副哨雖然會被學長電...至少有人會跟你說話(都是對方在說)

在這裡...真是悶啊... 為了不讓自己再睡著,我開始四處張望了起來...

雪白牆壁上佈滿點點的蚊子屍體還帶著鮮紅色血漬,想必是我同梯方才的傑作

話說回來...這裡的蚊子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到底是那來的呢...

恩...大概是從前面那兩扇窗戶飛進來的吧...畢竟外面就是一片草皮和樹叢

這種環境最容易孳生蚊蟲了!!

草皮...樹叢...我又想起了喇叭學長所說,穿梭在樹叢間的黑影 >_<~~

仔細看看這兩扇窗戶,看出去還正好一邊一盞暗黃色的圓形燈柱

再配合著我正前方的下樓樓梯,還真像一個張著血盆大口的怪獸要把我給生吞了一般!

到底是哪個渾蛋這樣設計的...越想越毛...算了!!來複習一下車牌吧!!

哪天學長要是突然發神經抽問我哪個副局長的車牌是幾號,答不出來的話可就慘了!

稍微複習一下車牌後,再抬起頭來看看牆上的時鐘,三點! 終於撐過一小時啦~~再一小時!~^_^

就在這個時候,有一陣細微的聲音從遠方傳了過來... "嘶... 嘶... 嘶..." 仔細聽,還很有規律...

每隔約一秒鐘就會發出一次這種細微的聲響... 不過好像距離我很遙遠,所以我並不以為意

繼續看著我那記滿了車牌與人名的成功小筆記本

但過了一會兒...原本細微的嘶嘶聲,似乎有變大變近的趨勢...

我豎起耳朵仔細的聆聽,好像是從我左前方走廊的盡頭那兒(見示意圖E點)那邊傳來的

而且聲音越來越大...

就像是...有個人拖著沉重的腳步在地毯上行走一般

我往左邊走了過去...想要看清楚左側走廊的狀況

可是走廊上空無一物 而那沉重的腳步聲也在此時停了下來,我走回原來的位置告訴自己...

應該是小貓小狗之類的吧...正當我這樣想的同時,那沉重的腳步聲再度的從左邊的走廊響起

而且可以感覺到那個聲音就在走廊的轉角附近了...我開始有點害怕了...

"誰在那裡!?" 我試探性的朝走廊的方向喊了一聲,想也知道沒人回應

玄的是腳步聲又停了O_O 我開始懷疑是有學長故意整我

如果真是這樣...我可不能讓他們看笑話...

我深深吸了口氣大喊 "站住!口令!!誰!!!" 我一直覺的這句話很蠢...什麼站住口令誰...狗屁不通!

但此時若是真有學長在旁邊看著,那我就得按規矩來

同樣是沒人回應...我鼓起勇氣大步的朝走廊走過去!

就在這個同時,我的身後竟微微傳來一陣人在說話的聲音O_O

我的心臟用力的抽了好大一下O_Q!!!

猛然回頭一看! 原來是無線電發出的聲音,我連忙跑過去拿起無線電用密語回報狀況

真是要死了...在這個時候用什麼無線電...

"碰盪!!" 剛剛的甩門聲又來了!! 而且還不只一聲~

"碰盪!!" "碰盪!!" "碰盪!!"

此起彼落的甩門聲從四面八方傳來... 若是學長在耍我這陣容也太浩大了吧!!

過了約10秒鐘...所有的聲響都停了下來,我喘了口氣想要平復心情,終於都結束了@_@

這時的我真是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只想要趕快下哨回到寢室睡覺...

忽然間我聽到左側,就是我剛剛上來所走的旋轉樓梯那又傳來了細細的腳步聲

但那邊個位置只有一盞緊急出口的小燈(而且好像快滅了)

根本看不清楚有什麼東西在那兒,就在我睜大著眼仔細看著樓梯口時,我看到了...

一個黑影飄~了上樓隨即竄進了一旁的造景小樹叢後面 o_O 我再也受不了了!

就算是學長也不該這樣整我!

我惱羞地抽出腰際的短警棍衝向那棵小樹叢

我決定衝過去不管後面躲的是誰都一定要賞他一陣亂棍!!

就在距離小樹叢4~5步的距離時,我清楚的看到...剛剛的黑影正蜷縮在樹叢後的角落

雖然看不出來"它"有眼睛,但卻可以感覺的出來"它"正惡狠狠的瞪著我...

而我就像是被盯上的獵物,動都不敢再動一下

深怕只要有一個小小的動作 這團不知名的黑影就會朝我直撲而來!

手中的短警棍還高高的舉著...但早已經抖的不像話了!

此時的我眼淚真的快要潰堤了...我好想回家啊 ~>_<~

不知過了多久...我發現那個黑影越來越淡,而且就像一陣煙似的慢慢散開了

我放下早已僵硬的右手...慢慢的走回會議室大門前...

一小滴眼淚不爭氣的從眼角滑了下來...

眼淚是種很奇妙的東西,當他在你眼框裡打轉時,即使已經到達了表面張力的極限

但只要控制的好,他永遠都會乖乖的待在你眼裡

一旦有一滴流出來,即使只有小小的一滴,也會讓其他的淚滴們如決堤洪水般狂瀉而下

淚水伴隨著複雜的情緒爬滿了我的臉頰,是恐懼,是委屈,是安心還是憤怒...我已經分

不太出來了,或許都有吧...

還好我有隨身攜帶衛生紙的習慣,即使現場只有我一個人在,但僅存的自尊心仍讓我假裝

用擦汗的方式技巧性的擦掉了臉上的淚水,在幾次用力的深呼吸後...整個人頓時舒服多了

再看看時鐘...三點四十分~終於...快要結束了...

又過了一會兒,左側旋轉梯處再度傳出了悉悉嗦嗦的腳步聲,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該不會又來了吧~~~!!!!

我又問了一次 "站住!口令!!誰!!!"



......




"我啦...站住口令誰咧~~ 碼的你以為你還在憲校喔!"

原來是來換哨的學長!!!我簡直是感動的又快要哭了,終於理解兩個小時前

同梯為什麼會用那種彷彿見到救世主般的眼神看著我

對我來說,眼前這位換哨的學長就是我的救世主啊 O_Q

在把無線電及守則交接給學長的時候,我的雙手抖到一個不行!!

學長不耐煩的說 "幹麻啊!?見鬼啦你!!"

那一瞬間我整個人征住了,緊緊盯著學長看,而學長似乎也察覺到自己的失言!!

兩個人就這樣呆在那兒...

我似有若無的點了個頭...學長突然用手狠狠的從我頭上朝著鋼盔巴了下去!!

"媽B咧!~ 林北剛上哨耶! 觸我霉頭喔!"

邊說邊把守則及無線電裝好,看的出來他是在想藉著忙碌的動作來忽略剛才的對話

此時樓下傳來帶班士官的吼叫聲

"好了沒啊!!換個哨換這麼久!!拖哨啦!!!!"

交接完口令後,我迅速的朝旋轉樓梯跑去,經過樓梯旁的小樹叢時我刻意的撇開了視線

深怕再看到剛才的不明物體!

就在我左腳踏出部長室大樓的同時,一陣寒意從我的腳底直竄上來!一直衝到了我的頭頂

我的雙腳開始不停的顫抖~~而且連往前踏一步的力氣都沒有

隊伍裡一個學長看到我遲遲沒有入列,氣的破口大罵

"他媽的你在幹麻啦!還想站是不是!!??"

帶班士官是位老學長 看著全身發抖的我 好像看出了什麼端倪,走到我身邊小聲的問我

"走不動?" 我點了點頭

"深呼吸幾口氣試試看" 照做後果然好多了,手腳也慢慢的開始聽使喚了

我用盡所有的力氣走回隊伍裡

不知是時間尚早還是學長特別體恤我,整組哨的步伐相當的緩慢,我的身體也漸漸的恢復正常

回到連部幫學長們卸下裝備後,我站在飲水機前想倒點水來喝,手卻沉沉的下垂著

一點也沒有要拿水杯的意思 就這樣一個人站在中央走道上呆响了好一陣子

帶班士官學長走了過來拍拍我的肩膀

"別想太多 快去睡吧..."

躺在床上,我翻來覆去...反覆的想著,剛剛看到的究竟是什麼東西?

是喇叭學長口中的靈異黑影? 還是只是我的幻覺?

又為什麼原本可以快速跑下旋轉梯的我

一出門口就突然全身顫抖不止四肢不聽使喚?

但不管是什麼...都太真實了!

隔天 我與昨晚和我換哨的同梯在中山室擦槍的時候,我試探性的問到

"昨天你上哨的時候沒發生什麼事吧?"

同梯先是猶豫了一下,想了想

"...沒事啊?...你呢?"

"恩...沒事啊!"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後 同梯突然吐了一句

"以後上哨最好還是不要打瞌睡..."

我愣了一下 , 點點頭隨便應付他 便繼續擦著我的步槍

這是我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在站夜間部長哨的時候遇到不尋常的事情

至於我同梯當時有沒有遇到什麼事情?

為什麼要說 "以後上哨最好還是不要打瞌睡..."?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我也不敢再問他

國防部究竟是否是原來的警備總部?

部長辦公室前面那塊草皮以前是否真的是水牢?

我一直沒有去求證 我也不想去求證 因為無論結果是什麼

那晚的不尋常事件都不會因此從我的腦海中抹去...

我想 就這樣讓它去吧




(完)




喔...那個會議室的貓眼,後來有另一個大膽的同梯去看過了,他跟我說

從貓眼看進去烏漆抹黑的什麼都沒有,但直到我脫離內衛哨我都還是沒有

勇氣去看那個貓眼...

誰知道我同梯看到的烏漆抹黑,是不是因為同一時間也有另一個物體正貼

在貓眼上呢...誰也不知道嘛...嘿嘿...



後記:

本篇文章同步發表於 Ptt.Marvel 版,發表完上集時已是凌晨三點,原本
想喘口氣吃碗泡麵繼續把下集寫完,沒想到竟然被半夜不睡覺得Ptt鄉民批
我拖稿...

推 koshitak:別拖稿~(敲碗) 07/28 02:51
推 Phrygian:很不爽 = = 看了前面好多廢話 最後拖稿還沒飄點 07/28 02:57
推 Phrygian:會讓讀者挫折感很重 後來乾脆就不看你的文了 07/28 03:09
推 greyrose7:嗚 07/28 03:26
推 greelate:+1 [真實]的拖稿真的容易讓人失去耐心 07/28 03:28
推 leamaS:啊啊~怎麼拖稿~~我難得上飄板耶 Q_Q 07/28 03:42
→ bluemoon2006:吃泡麵也太久了吧?沒有飄點就拖搞,這樣實在是很容易 07/28 03:51
→ bluemoon2006:放棄等待,希望你的後續直得讓大家這樣等你 07/28 03:53

當時看完這些推文的我還真是一肚子大便...我寫的文章雖然稱不上是文筆極佳
倒也還算流暢,每寫完一句話都還得反覆閱讀,確認沒有贅字或不通順後才會發表
想不到今日竟淪落到被鄉民們教訓的地步(〒△〒)...
挫折的我一度想要把上集也刪除直接去睡覺算了,但本著有始有終的信念,我還是
把下集寫完了(完成時間:Sat Jul 28 04:05:01 2007)
沒想到下集竟然被 M 啦~ 還真有點欣慰!這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肯定吧 v( ̄︶ ̄)y

Comments

sky said…
了不起的經驗啊...
可以讓我很專心看完的文章不多~
給你拍拍手!!
可惜本人三條腿的原因不用當兵
所以無法體驗晚上站哨的那種感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 逛個街 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 大份 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 不好吃 ...,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 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 ",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 妳沒加蛋喔? "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 (不要忘了加蛋!!)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