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食記 ] Gyu-Kaku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

Gyu-Kaku
  初次得知 Gyu-Kaku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是在國興衛視的黃金傳說節目中藝人挑戰三天內吃完店內所有的餐點(話說我這幾年來的有線電視收視頻道90%是在 ch77 ~ ch61 之間打轉;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改天再說),三個搞笑藝人挑戰上百道的菜色,即使最後挑戰者各個吃得面有難色,但如此豐富的菜色著實讓我這個燒肉愛好者心動不已,立刻上網搜尋這家燒肉店在台灣是否有分店,幸運的是還真的有耶~
二話不說挑了天巧巧放假的日子準備去嚐鮮啦
( ̄▽ ̄)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在台灣共有四家分店,這次我們去的是位於基隆路上的牛角世貿店。世貿與復興兩家分店是唯二有提供吃到飽服務的分店,除了吃到飽之外也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套餐的服務;不過吃到飽的部份有限制特定產品(肋眼牛排、牛舌等...)及氣泡飲料必須另外單點,經過與巧巧一番討論最後決定這次先點個定價 NT.1200 的雙人套餐來吃吃看。

首先登場的是餐前開胃菜 溫泉蛋泡菜,在電視上看挑戰者吃了之後哭天搶地的喊辣,實際上吃起來卻沒什麼感覺,或許是口味有調整過,也或許是這道菜有麻辣版的。總之,不辣;將半生的溫泉蛋打散攪拌均勻後即可食用。
Kimchee with helf boiled egg
  
第二道開胃菜是沙拉,有海帶芽沙拉、生菜起司粉沙拉、蘿蔔吻仔魚沙拉及特製蕃茄沙拉四選一,由於海帶芽沙拉和特製番茄沙拉聽名字就覺得很弱,所以我們選擇了蘿蔔吻仔魚沙拉;蘿蔔絲的口感十分的脆,不知是否是海苔片的緣故,混合後嚐起來有章魚燒的味道。
Radish Salad

燒肉良伴 - 萵苣包菜,同時也是巧巧的最愛,將烤熟的肉片包在萵苣內一起吃,除了去油解膩外更能突顯燒肉得鮮美度(巧猴強力推薦!)。
Lettuce

牛角的上菜速度十分的快,轉眼間所有的食材就都送上來了。我很喜歡這樣桌面上滿滿的感覺,東烤烤西烤烤,吃起來很爽快 \( ̄︶ ̄)/。

重點菜色之牛舌(鹽蔥醬)!牛舌是我每次吃燒肉的必點菜色之一,香脆有咬勁的口感絕對會讓人一吃就上癮
*見證人巧猴:第一次吃的時候還有點猶豫!舌頭ㄝ~真的可以吃嗎?勉強吃了一片後...我的媽啊~超好吃的啦!(小當家的龍都出來了),怎麼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啊~以後要是吃不到怎麼辦啊~(打滾)
牛舌的燒烤重點在於切忌將牛舌烤熟!牛舌要生吃都可以,故只需將牛舌兩面稍微過個火再佐以鹽蔥醬,如此才能品嘗到最脆嫩又有咬勁美味牛舌唷!
Beef Tongue Slices

重點菜色之牛五花肉!可以看到脂肪分佈十分均勻,五花肉之所以迷人就在於瘦肉與脂肪間的相互輝映,比起一般的瘦肉更多添加了幾分滑嫩順口感。
Brisket

火網上的牛五花,如果說牛舌在五分熟的時候最美味,那牛五花的最佳食用時機就在七~八分熟的時候,此時的肉片會微微透出粉紅的色澤,不要猶豫了!馬上夾起來吃掉他!!
(^ ̄口 ̄)^ ~吼!
不黯燒烤的朋友們可以試試原燒研發出的三八法則,就可以烤出好吃的八分熟牛肉唷!

三八法則:
1.燒烤單面至肉汁浮現八分滿時翻面
2.翻面後心中默數八秒即可夾起食用
3.此時得肉片就是最完美的八分熟狀態


Brisket on the roaster

牛舌的部份,看到肉汁浮現後不要懷疑~立刻翻面!五秒鐘後夾起來嗑掉!!
Beef Tongue Slices on the roaster

相當特別的牛腹胸肉,腹胸肉指的是橫隔膜切片。第一次吃到這種肉所以特別烤熟一點(前面說了半天結果還是很怕死 = =),其實口感還蠻嫩的!
Skirt stake

各位觀眾!重頭戲來啦~傳說中的肋眼牛排!!單點一份要價 NT.250,但這樣厚嫩多汁的肋眼牛排絕對會讓人覺得值回票價,吃了還想再吃啊!理論上來說這種厚度的肉排如果烤的過熟在咀嚼上會有些吃力,不過肋眼的特色就是含有較多的油脂,即使全熟吃起來也十分柔軟,大家一定要點一份來試試唷!
Rib Eye Stake

綜合海鮮拼盤(附特製醬汁),蛤蠣與鮭魚的部份直接把錫箔紙盒放上去烤就可以了,比較特別的是那兩枚扇貝,建議烤法是放在烤肉架上待湯汁滾沸之後加入適量海鮮醬汁,用烤肉夾小心的把貝肉翻面(注意不要讓湯汁倒出來囉!)
海鮮的部份還是烤熟再吃比較安全,確定熟透之後再吃。然後...鮭魚...鮭魚有個特殊的味道讓我不太能接受,但我還是放上去烤了,烤完之後證明了我的確是手賤...鮭魚超油膩不說,那股特殊的味道真是讓我很想死,二話不說直接放在垃圾堆中找掩護請服務生收走。
Assorted Seafood

雞肉親子丼釜飯(釜飯類為世貿店限定食材);或許大家都知道,但我還是說一下好了~我第一次聽到雞肉親子丼這道料理的時候,一直在想...為什麼要叫親子丼呢?難道是因為這到料理是親子共享的嗎?直到有一次在某部漫畫(好像是浦澤植樹的 Monster 吧)上看到飛馬醫師的解說,原來是因為雞肉親子丼裡面主要的食材是雞肉加雞蛋,雞蛋與雞是親子關係,兩種食材放在一起,所以叫做親子丼...(還挺讓人無言的)
釜飯給我的感覺像是比較濕的石鍋拌飯,吃起來普普通通沒什麼特色,就當他是填飽肚子用的吧。
Chicken Kamameshi

服務生有交代,要等沙漏漏完才可以打開釜飯鍋蓋,這個沙量應該是一分鐘吧,總之就是要悶一下再吃。
Sandglass

扣除甜點, NT.1200 的雙人套餐已經全上完了,就我的感覺來說是還沒吃飽,所以我們又再加點了一份有子柳葉魚和去骨雞肉。

有子柳葉魚,不知道為什麼這四尾柳葉魚可以彎曲到如此畸形的地步。
柳葉魚燒烤重點:
將柳葉魚放上烤肉架後就不要再任意翻動它,直到朝上的那一面魚眼呈現白色(沒錯就是白目)的時候,用烤肉夾從底部將柳葉魚鏟起翻面繼續烤直到冒出白煙即可,個人認為柳葉魚要烤的乾一點會比較好吃,所以我都會刻意的烤久一點。
Shisamo Fish

去骨雞肉佐義大利香料,據說是相當受到女性歡迎的食材,吃起來的確是有一種特殊的香料味,但我不是女性所以我並沒有特別喜愛(巧猴吃完後好像也沒有特別的反應...)
Chicken

為什麼盤子裡只有一半?因為另一半已經在烤了...內行人應該都知道這是誰的傑作。
Chicken on the roaster

最後是甜點,巧巧的是奶酪
Milk Pudding

我的是牛角冰淇淋
Ice Cream

  全部吃完啦~還是有些意猶未盡,最後結帳總計 NT.16XX ,這樣看來下次應該要改用吃到飽的方式吃起來會比較有爽快感。整體來說,牛角燒肉的肉質十分理想,如果吃到飽用的食材與套餐的食材相同的話,牛角燒肉的確是家值得讓人再度光臨的燒肉店!

牛角日式炭火燒肉世貿分店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5號1樓
電話:02-2758-1129
營業時間:午餐 週六、週日 12:00 ~ 14:30
     晚餐 週一至週日 17:00 ~ 23:30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 逛個街 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 大份 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 不好吃 ...,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 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 ",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 妳沒加蛋喔? "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 (不要忘了加蛋!!)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