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閒聊 ] 骨氣不能當飯吃

不是態度(也不是熊庹 XD),是骨氣

  今天晚上吃飯的時候聽到一則小六男童拾荒扛家計的新聞,心中不免有些難過;當記者問到是否需要外界善心人士捐款救濟時,男童不但斷然拒絕接受救濟,還說『與其給我錢不如告訴我哪裡有紙箱可撿』這麼不識抬舉有種的話。除了對男童年紀小小就懂得分擔家計感到佩服外,更覺得這小子還真他馬的有骨氣!

  有骨氣很好。但是,骨氣能當飯吃嗎?這個三口人的家庭,父親臥病在床看醫生買藥都得花錢,兩個還在讀書的小孩利用放暑假的時間撿拾紙箱貼補家用,一個月勉強可以掙個九千元,開學後呢?翹課繼續去拾荒?最後反而陷入書也沒讀好、錢也沒賺多少的惡性循環,這樣真的好嗎?無論這麼有骨氣的話是出自於男童真心、亦或其實是父親有交代;這都是個不明智的選擇,再怎麼堅強的人都有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何況是一個幾乎沒有謀生能力的三口之家?

  棍!搞的太嚴肅了,這不是我的風格啊~ ( ̄﹏ ̄b)>,最後來講個吃屎理論為『骨氣不能當飯吃』這個標題做個總結好了。

各位有沒有發現,從小到大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人會拿吃大便這件事情來當賭注。

讀小學時,某天放學回家的途中,同學指著地上一陀熱騰騰的狗屎對我說
『Pizip!你要是敢摸狗屎一把,我就給你100元!』
當時我大聲的說
『我才不要咧~噁心死了!!』

十八歲那年,我跟同學在球場邊休息時討論起大我們幾屆的學長靠著在福利社賣油飯的獨占事業,在他二十歲時賺進了人生第一個一百萬。
我同學拍拍我賊賊的說
『嘿~你也可以在二十歲前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啊!我現在去廁所拉坨屎你馬上吃掉我就給你一百萬!』

我狠狠的踹了同學一腳

我呸!幹你X的大便你自己留著吃吧!我再貼你兩百元醫院掛號費啦!

二十九歲的某一天夜晚,跟巧巧吃完三媽臭臭鍋回家的路上;巧巧打趣的問我
『ㄟ~如果有人給你一千萬,代價是要吃大便,你願不願意?』
人生第一個一百萬到現在連影子都沒有,卻已經負債四百萬的我雖然當場哈哈大笑了兩聲直呼不可能,回過頭來竟不自覺的開始思考

如果真的吃了那坨屎,我這一千萬該怎麼花~ Σ( ° △ °|||)』

不過十年的時間,同樣的一坨屎,我的心境卻有如此巨大的轉變。
骨氣?我想我還是有的,只不過這一千萬的誘因...實在太吸引人了 @_@

再過十年 當我有了家庭,房貸、生活支出加上育兒經費三頭燒時,若有人再跟我提起吃屎換現金這檔事的時候,或許我會認真的問對方

大便咧?多少錢?誰大的?可以分期嗎?

又過了十年,如果不幸中年失業,或許我會考慮在身上掛個牌子站在街上,上面寫著

專業優質嚐糞人員(每公克2500元起)


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會為了錢去吃大便呢!哈哈哈哈~~(應該吧...)

不過,有個人
敢徒手去摸黴菌還說毛茸茸的好好摸、為了10元願意吃一隻蚊子。
這個傢伙如果哪天為了錢甘願吃大便而出現在電視新聞上,我是一點也不會感到意外。

(題外話:胖子為什麼你的Blog一進去就會聽到一陣像是有人出殯,道士在搖鈴的聲音?)

Comments

sky said…
小孩子還沒徹底體會到社會的現實啊...
所以只會遵照老師所教的"作人要有骨氣!"
等到幾年後搞不好就像你所說的
他會掛個一個牌子"給我100萬.我幫你吃大便" 徹底的跟現實低頭了...現在才想起為什麼大家都要以100萬為目標...為什麼不以50萬.500萬等數值為目標咧....怪怪...

題外話..我是覺得在台灣當政客是最穩定的頭路...作錯事可以厚臉皮閃過...還可以來個"內線交易"<-----我沒指名道姓.三不五時可以出國觀光當公差....也可以整天什麼事都不用做一直爆料就當每天的工作...頭路也是穩當當....看來P葛葛可以考慮晚年出來選個立委了.
Pizip said…
我還需要選嘛...?我本來就是了啊 XD
Anonymous said…
哈!
骨氣我越來越少了,
所以我可以加入專業吃屎大隊嗎?哈

還有吃蚊子那段寫的真好笑,
回憶瞬間湧上,
久久來逛一下怎麼那麼精彩阿!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 逛個街 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 大份 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 不好吃 ...,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 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 ",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 妳沒加蛋喔? "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 (不要忘了加蛋!!)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