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閒聊 ] 詐騙集團 加油好嗎?


好久沒有接到詐騙電話了 ( ̄▽ ̄)
昨天晚上正在安裝NBA2k9的時候,接到一通號碼為 02-8072-3000 的電話

我:喂?
女:您好,請問是Pizip先生嗎?(426口音... 非奸即盜!)

我:是啊,請問妳哪位?
女:P先生您好,我們這裡是電池超人,您於X月X日在雅虎奇摩拍賣向本賣場購買電池產品對嗎?

我:是啊。
女:喔!當天物品送達時,送貨人員有拿一張簽收單給您簽收,請問是您本人簽名嗎?

我:喔... 大概吧,我不太記得了。
女:是這樣的,由於本公司會計人員作業疏失,誤將12期分期付款的確認單交由送貨人員讓您簽名了,所以自本月開始連續12個月都會由您指定的帳戶扣款,扣款金額就是您當初交易總金額,這樣您清楚嗎?

靠!!這不是詐騙集團嗎!?
我終於又接到詐騙電話啦~哈哈哈哈~~ \( ̄▽ ̄)/

忍耐!我一定要忍耐!!千萬不可以笑出來!!! (>﹏<)

我:是喔!(噗嗤...)
女:是的,由於明天就是我們公司的結帳日了,所以您一定要在今天晚上12點以前到扣款帳戶所屬行庫取消分期付款的設定。

我:可是現在已經九點多了耶,銀行早就關了...
女:喔,您不用擔心,取消分期的功能在ATM自動櫃員機也可以操作,現在麻煩您到最近的ATM進行取消分期的設定...

我:不好意思,請問一下您說您那邊是?
女:我們這裡是電池超人會計部。

我:你們公司在哪啊?
女:...痾...我們公司在台北市XX路上(聽都沒聽過...)

我:喔喔~就是在台北101那附近嗎?
女:對對對,沒錯!(對你老木!)

我:OK...那我可以用晶片卡在網路上直接操作嗎?
女:沒有辦法喔,取消分期的功能只有在ATM上才有。

我:那我現在出門,你等等再打給我唷!
女:好的,那我稍後再給您電話。


NBA2k9 安裝進度:60%... 剝個橘子來吃...( ̄3 ̄)


雖然我很想在家邊打NBA邊跟她鬼扯淡,但好奇心的驅使讓我還是決定到ATM前親自操作一番
體驗一下被詐騙的感覺。(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約五分鐘後...(我穿短褲...好冷...)

女:P先生請問您找到ATM了嗎?
我:喔喔~我已經到了!(棍!終於打來了)

女:好的,那請您先查詢一下您帳戶內的餘額並印出交易明細
我:取消分期為什麼要查詢帳戶餘額啊?

女:這個步驟主要是為了要查詢這台ATM的型號以確認有取消分期的功能
我:喔!(很爛的理由,但為了避免她演不下去,我還是告訴她我的帳戶餘額)

女:好的,現在請您重新插入金融卡後選擇畫面上有一個"E-N-G-L"...
我:English,這我看的懂,為什麼要語言要選英文?

女:是這樣的,為了避免使用者不慎或故意取消分期功能,所以該功能刻意做在英語介面裡。
我:喔~所以說即使我一開始設定要分期付款,等我東西拿到後我也可以到ATM來取消分期這樣我不就可以不用給錢了?

女:喔,由於這次是我們的作業疏失,所以有先向銀行報備您會取消分期設定
  如果未經許可擅自取消分期設定是違法的行為喔!(齁~啾甘心耶~ 還會提醒你這是違法行為)
我:喔...好啦。

女:輸入密碼後接下來請選擇畫面右邊第一個選項 "I-N-T-E-R...B-A-N-K..."
我:"Inter Bank Transfer",這不是跨行轉帳的意思嗎?

女:下面還有一行小字 "I-N-C-L-U-D-I-N-G...B-I-L-L...P-A-Y-M-E-N-T" ,這就是取消分期業務的意思
(我已經多次提醒她我看的懂英文了,為什麼她每次都要將字母一個一個唸出來呢...
我懷疑她只看的懂26個英文字母 =__=,為了避免她再度演不下去,我還是很聽話的按下去了)
我:喔...好了!

女:然後有上下兩個選項,請選擇第一個 "I-N-T-E-R...B-A-N-K...T-R-A-N-S-F-E-R"
我:(無言...)我剛不是說了這是跨行轉帳的意思嗎?你怎麼還要我按這個?

女:痾...因為這個功能...是...

靠~太弱了吧~竟然詞窮了啦 (- -|||)

女:可能是介面顯示不明確,不過取消分期業務的確是在這個選項裡...(心虛~這大概是她那山頂洞人般超小腦容量唯一能想到的理由了)

女:接下來會顯示一頁英文警示頁面,上面是詢問你是否確認要取消分期業務,請按"YES"(原來她還看的懂"Yes"耶~)
我:恩丟喔~上面是寫

”慎防轉帳受騙!”
”請問聽信他人指示操作#$%#”


不是確認取消分期業務捏~

女:痾....痾....(大概極限已到,掰不下去了)

我:
  妳詐騙集團齁!?
  妳二六仔齁!?哪個省份的!?
  台灣現在最紅的電影是哪一部!?
  哩干 ㄟ ㄏㄧㄠˋ唱 噹痾!?

練習這麼久終於有機會講出來啦!!

\( ̄▽ ̄)/ (\ ̄▽)/ \( )/ \(▽ ̄/) \( ̄▽ ̄)/

女:... (喀嚓!)

竟然掛我電話...有夠弱的詐騙集團...這麼過時的招數現在還拿出來用...來點新的好嗎?

套句小胖老師常講的...


現在的ATM即使是英文介面,也會用中文顯示目前正在執行轉帳作業,並提醒你小心詐騙轉帳,銀行都已經做成這樣了如果還被騙,那也只能說被騙的人真是活該了。

Comments

sky said…
恩恩
經典中的經典
給你拍拍手(啪.啪.啪)
"就喝糗耶"
SiMeR said…
哈…讚啦…相當的實驗精神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 逛個街 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 大份 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 不好吃 ...,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 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 ",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 妳沒加蛋喔? "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 (不要忘了加蛋!!)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