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2

  第二天,為了挑戰關山親水公園環園自行車道,我們特地起了個大早(06:30),這也讓我們成為當天早上第一個到餐廳用早餐的房客,早餐仍是自助餐的方式,與一般度假飯店相同的提供中西式早餐。而身處台東,早餐當然少不了初鹿牧場產地直送的鮮乳製品,但個人認為鮮奶饅頭的部份還是飛牛牧場的比較好吃。

  用完早餐,回房間稍勢休息後便驅車前往關山親水公園!
關山親水公園入園是需要購買門票的,公園停車場亦須另行收費;佛心來的售票阿姨告訴我們,如果有要租腳踏車的話,公園外面的腳踏車出租店家都有提供免費停車的服務,這樣一來就可以省一筆停車費。親水公園的入門票卷共分兩個部份,一邊供入園用、另一截角則是在環鎮自行車道時會用到(沒錯...就是環繞整個關山鎮)

關山親水公園自行車道起點,Are you Ready~? <( ̄︶ ̄)@m
KuanshanPark001.jpg

好像曝光過頭了...
KuanshanPark002.jpg

我很喜歡這個大水車,看著水車順著小河緩緩的轉動著,心情也跟著放鬆了不少~
KuanshanPark004.jpg

大水車的旁邊還有一個人力小水車,可是不知道是哪個環節設計不良,踩了半天還裝不滿一水桶
KuanshanPark006.jpg

KuanshanPark007.jpg

中場休息時間~ 在小涼亭歇會兒吧!
KuanshanPark009.jpg

KuanshanPark010.jpg

由於是非假日的緣故,入園的遊客十分之少,一整個早上看來...就只有我們兩個人,連路邊修剪花木打掃的阿姨人數都比遊客還多 (- -川)。花了一個早上將公園繞完,考量到下午還有其他的行程,只好忍痛放棄極具挑戰性的環鎮自行車道 (其實是懶得騎了吧...)。

關山親水公園 10/9 上午 遊客人數:兩位

離開關山親水公園,下一個目的就是鹿野高台囉~ 提到鹿野高台,馬上就會讓人想起茶園與滑翔翼。

滑翔翼助跑區
Luyeah001.jpg

從高台往下看可以看到成片的茶園
Luyeah002.jpg

神秘的麥田(茶園)圈!!!
Luyeah003.jpg

不過我在高台上並沒有看到滑翔翼,大概是非假日沒有遊客所以就收起來了吧。

鹿野高台 10/9 上午 遊客人數:四位(終於看到除了我們之外的遊客了)


  下一站是初鹿牧場,說實在的牧場內實在是沒什麼特別的,並不如飛牛牧場般有規模,比較新奇的部份是在生產鮮奶的工廠有一扇透明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整個鮮乳從高溫殺菌到裝盒裝箱的過程,但正當我拿起相機要拍照的時候,裡面的工作人員就把鐵捲門放下來了 (=_=),或許是剛好工作告一段落了吧。不過既然來了,那就喝杯鮮乳、吃個鮮奶冰淇淋再走吧。

來滾個牧草吧!這塊空地實際上是提供給遊客辦一些大型活動用的(比方說迎新什麼的),看到這個牧草堆就會讓我想起小學每次運動會都會出現的滾大球比賽。還記得有一次我滾得太賣力,整個人就被大球捲上去然後順著大球前滾翻了一圈( ̄﹏ ̄),還好是摔在草地上,不然現在就...
ChuluRanch003.jpg

出現啦!鄉親啊~看到沒!是牛啊!走了這麼久終於讓我看到牛啦!可是什麼只有這麼幾隻咧 @_@ ,人家飛牛牧場可是整群整群的出現捏...
ChuluRanch005.jpg

再往牧場內部走去有一條森林步道,其實沒什麼,不過既然都來了就進去走走囉~(有蛇出沒請注意)
ChuluRanch006.jpg

走完了森林步道已是正午時分,為了避免接下來的行程裡找不到可以用餐的地方,所以我們決定在初鹿牧場內的餐廳吃午餐 (不過後來發現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吃完一份相當詭異的照燒魚排飯後,到禮品部買了些土產,就要跟初鹿牧場說掰掰囉~ (應該是不會再來了 =_= )

  原生應用植物園,原本我以為 "原生" 二字代表這是個展示台東當地原生植物的花園,但是看看招牌上的英文 " Yuan Sen Garden " ,阿咧~是地名嘛?還是直接照翻?
YuanSenGarden001.jpg

入園券售價 NTD.200 / 成人,可抵園內消費。植物園中央圓柱型的建築內有販售自行研發製作的各種植物相關產品,種類還蠻豐富的唷~入場券的 400 元,在這邊剛好就可以花掉啦!
YuanSenGarden003.jpg

養滿各式錦鯉的池塘,池塘後面那棟一整片玻璃落地窗的建築裡面有一家小火鍋店,好像還蠻好吃的,尤其是蔬菜麵,綠油油的看起來就很健康,早知道中餐就不要在初鹿牧場吃了 =_=|||
YuanSenGarden004.jpg

成群的鯉魚們,旁邊有魚飼料販售機,一份 10 元,買一份來玩玩吧!
YuanSenGarden006.jpg

我餵~!
YuanSenGarden007.jpg

逛完了原生應用植物園,就要開始往海線移動囉!

  小野柳位於富岡漁港北方,因海蝕景觀足以媲美北海岸野柳因而得名。這次去的時候正好又遇到小野柳遊客中心在維修,所以除了我們之外,一個旅客也沒有。沿著海岸線走在無人的步道上享受海風的吹拂,別有一翻情趣。
Hsiaoyehliu001.jpg

Hsiaoyehliu002.jpg

  騎了一早上的腳踏車加上山線海線趴趴走,一天下來也真是夠累的了。趕快回飯店吃飯做 SPA 吧!或許隔天是國慶日的關係,酒店內的旅客明顯的變多了,不過都是一些ㄚ公ㄚ罵。吃飯的時候我不經意的發現,四週青一色幾乎都是兩個男生做在一起吃飯,不免讓我懷疑起這該不會是同性戀團吧 (- -|||),等等我還要去泡湯捏...要是在湯屋跟這些同志們狹路相逢,那我豈不是很危險 o_O。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是同一家旅行公司的同事來台東員工旅遊,真是的...早說嘛!

  飯店二樓有一間 SPA 館,因為套裝行程中也含有 SPA 體驗療程,當然不要浪費囉!一次 30 分鐘的體驗療程,我們選擇腿部按摩(其他兩個部位我忘了),按摩師拿出一盒按摩精油讓我們試聞並介紹各種精油的療效,選好精油後就要開始按摩啦~(補充一下,去的時候也是穿房間內的浴衣去就好囉!)。30 分鐘的的按摩療程真是超舒服的啊~一整天的疲勞彷彿都煙消雲散了,若再繼續按摩下去恐怕我和巧巧都會舒服到睡著吧~( ̄▽ ̄)~

  按摩完回房間看稍微個電視後再去湯屋泡個溫泉,真是愜意的生活啊~不過,當你覺得生活悠哉到不行的時候,往往就代表美好的假期已經要接近尾聲囉~

知本老爺酒店 10/9 粗估旅客數:60人


延伸閱讀: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1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3

Comments

SiMeR said…
看起來茶米對飛牛牧場讚賞有加啊…
下次來去玩玩好了…
Pizip said…
飛牛牧場是比較好玩嘛~( ̄ˇ ̄)>
動物多 活動也多~個人是蠻推的啦~
sky said…
"跨丟幾架ㄍㄠˊ"再吊單槓踩水車XD(逃~)
不過人少去玩比較好啊..
看到人多反而心情會有莫名的一股心中小火再燃燒=.=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 逛個街 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 大份 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 不好吃 ...,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 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 ",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 妳沒加蛋喔? "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 (不要忘了加蛋!!)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