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逛個街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DSC03103.JPG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大份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DSC03097.JPG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DSC03098.JPG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不好吃...,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DSC03106.JPG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妳沒加蛋喔?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不要忘了加蛋!!)
DSC03112.JPG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飯店 Check in 囉,車子開進礁溪,真不愧是聞名遐邇的溫泉鄉,小小一個地方竟然滿滿的都是溫泉旅館(導航器上的地圖也都被旅館的符號塞滿了),一路從鬧區開到郊區終於抵達了本次宜蘭遊的住宿飯店
DSC03188.JPG

蓋在偏僻的地方大概是老爺的策略吧,知本老爺也是在溫泉飯店區的最深處,這樣也好~比較安靜一點。Check in的時候發生了段小插曲讓我有點不高興不過算了,不是重點。
DSC03142.JPG

辦完手續後搭乘電梯來到這次住宿的房間,打開房門一看...傻眼了...怎麼只有這樣!?
DSC03115.JPG

原來進去右轉後別有洞天
DSC03120.JPG

DSC03119.JPG

DSC03123.JPG

張巧猴按照慣例是外套脫了就往床上一撲~~

巧猴:嘎~~床是硬的!!!(吱~),原來床不是一般飯店都會採用的獨立筒床墊,巧猴原本預期撲下去會整個陷在床裡就這樣硬生生的被彈了回來,讓我聯想到卡通裡跳到泳池中才發現沒有水整個人插進池底的畫面。
DSC03121.JPG

來看看浴室吧,看起來是很一般的乾濕分離設計。
DSC03127.JPG

浴池也是差強人意...重點是沒有小鴨鴨!!知本老爺都有放一組小鴨鴨(一大三小)加一個水獺溫度計的說!!這裡竟然只有一個黃色看起來是鴨子造型的溫度計(下圖左上水龍頭旁那坨黃色物體)!真是太氣人了~這樣泡澡的時候就沒有小鴨鴨可以玩啦!( ̄皿 ̄)
DSC03128.JPG

浴池玻璃窗看出去的景觀,有民宅...
所以牆上有警語提醒泡湯的時候要把窗簾拉好,不然會被看光光
DSC03132.JPG

不過他多了一張小凳子跟水桶...很有溫泉的感覺,我也想買一組放在家裡。浴室的設計看起來跟之前去日本住的溫泉飯店頗為類似,整個飯店也都是走日式風格。
DSC03129.JPG

  在房間內稍做休息(巧猴稍微上了一下facebook)後,用餐時間到啦~吃飯去吧!當天住房率應該頗高,除了本國人外,還有香港團跟日本團(都是阿公阿罵,淦!)大概都是來跨年的,感謝上天沒讓我遇到26團
DSC03133.JPG

晚餐跟早餐的部分有兩種型式可以選擇,一種是自助餐,另一種是套餐的形式。由於我們隔天早上睡過頭沒趕上自助早餐,只好去吃套餐。吃完套餐的感想:下次去千萬不要再睡過頭了...
DSC03138.JPG

吃完晚餐後在飯店內四處晃蕩一下,從餐廳通往大廳的走道上有著一排書架,到櫃台借了書之後就可以躺在旁邊的懶骨頭上看書。
DSC03145.JPG

大廳也有國樂演奏,吃飽飯後到大廳坐下來一邊喝著飯店提供的熱薑茶,一邊欣賞演奏,相當愜意~
DSC03167.JPG

與知本老爺不同的是,礁溪老爺的大眾池全部都設置在戶外,而且沒有裸湯(真是殘念...我好喜歡裸湯啊~ㄝ...我不是暴露狂啊...我只是單純的很享受那種自在的感覺)
DSC03157.JPG

上圖是其中一個大眾池,注意到"2011"下有很多小氣球了嗎?當天晚上有一個活動,就是在跨年之後所有的氣球會掉進池中,這時候大家可以跳池中搶氣球,每個氣球裡都有一個獎品,最大獎好像是山景套房的平日住宿卷之類的(真小氣),聽到有這麼熱血的活動我們當下就決定~~

看別人跳就好...當晚的氣溫可不是開玩笑的...況且我又沒帶泳褲,跳進去要是沒搶到氣球上來冷風一吹搞不好就感冒了@!#%&....(理由一堆總之說不跳就不跳!)

晚一點這邊會有Live Band的演出,旁邊還有一個大投影布幕會直播101的煙火秀
DSC03160.JPG

有這麼多精采的活動,還會有人想孤僻的待在房裡跨年嗎!?

有...就是我們...因為實在太冷了,我們決定在房間裡泡湯看電視跨年就好,反正一樣有直播可以看嘛~(又有理由)

隔天早上,正如我之前說的,睡過頭了早餐只能吃套餐。倒也不是真的有多難吃...只是說...哀...再次提醒大家,不要睡過頭了。從這張照片就能看出巧猴對於沒能吃到自助早餐有多失望
影像053.jpg
設計對白:神啊~請原諒我~我以後再也不敢貪睡了~

吃完了早餐,看看時間也差不多到了退房時間了(就知道我們到底賴床到多晚),趕緊回房收拾一下就去櫃檯辦理退房了。總歸來說,礁溪與知本兩位老爺比較起來,礁溪老爺的設備比較新、走日式風。知本呢...則是走...恩...台式...啊!不對!!應該說是"原住民風"!

我簡單列一下兩位老爺的比較以及個人的感想

1飯店設施:
 礁溪:室外大眾池、育樂中心、舒壓SPA
 知本:室內大眾池、室外大眾池、室外裸湯、舒壓SPA(狂勝!)
 感想:知本光是裸湯就巴死礁溪了,不過也不能怪礁溪老爺,畢竟地點不夠隱密。
2房內設施:
 礁溪:新、小、沒有化妝台、浴池小、沒有陽台、沒有小鴨鴨、有木製小板凳跟水盆
 知本:舊、大、有化妝台、浴池大、有陽台、有小鴨鴨(又勝!)
 感想:礁溪房內設施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那小板凳跟水盆,或許是我住的房間是便宜的
    所以才會什麼都沒有。
3餐飲種類:
 礁溪:自助餐、套餐、酒吧
 知本:自助餐、套餐、鐵板燒、咖啡吧(再勝!)
 感想:兩位老爺的自助餐都有一定的水準,套餐的部分知本我還沒吃過
    但知本的酋長鐵板燒~嘖嘖...優啊~

4飯店服務:
 礁溪:接送服務、套裝行程、音樂演奏、DIY手工活動
 知本:接送服務、套裝行程、音樂演奏、DIY手工活動、原住民唱歌跳舞(小勝)
感想:礁溪或許還有什麼服務是我不知道的,畢竟我只去過一次,
    知本的原住民唱歌跳舞很High唷,去知本老爺的朋友們別錯過了
    (咦?這篇在介紹的應該是礁溪老爺吧?)

好啦,我講完了...ㄝ...礁溪怎麼有一種輸到脫褲的感覺...啊~有了有了,我補充一點

5交通便利度(台北出發):
 礁溪:方便,開車約1:30可直達(大勝!來人啊放煙火慶祝一下~)
 知本:不便,開車-遠、坐飛機-貴、坐火車-要死了

恩,就這樣吧,我看我們下個月趁結婚前再找個時間去知本玩玩好了。

來到宜蘭,自然不能錯過這座造型十分特殊的蘭陽博物館,當初還在興建的時候有一次我到宜蘭經過這兒,還以為是什麼大樓的廢墟,沒想到竟然是座博物館。透過人文、自然、歷史的角度來展現蘭陽風情,內容十分豐富,館內禁止使用閃光燈攝影以及用手觸碰操作展示品,不過很顯然有許多人是瞎了或是文盲,我仍然看到滿場的閃光燈和一堆手賤的遊客。
DSC03192.JPG

不管怎麼看都是斜的
DSC03204.JPG

身在建築物中也會有一種空間錯置的奇特感
DSC03213.JPG

逛完蘭陽博物館,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去吃個林場肉羹就可以準備回家囉~
DSC03227.JPG

去吃肉羹時聽到一家在賣雙胞胎的老闆在怨嘆客人都只是經過他們店面去吃林場肉羹沒跟他買雙胞胎,巧巧決定去捧個場,結果沒想到原本門可羅雀的店面竟突然出現了小小的排隊人潮,招財猴果然名不虛傳。巧猴的臉有點臭,那是因為前面這個歐巴桑十分不衛生,買個雙胞胎挑三揀四的還用手去翻,髒死了。
DSC03229.JPG

林場肉羹旁邊的竹林車站,現在已經變成觀光景點了
DSC03247.JPG

這次的宜蘭跨年遊就到此告一段落囉,謝謝收看!
DSC03237.JPG

更多關於 2011宜蘭跨年遊 的照片~



延伸閱讀: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1

Comments

貓大爺 said…
我只能說,這篇有放感情下去寫,讚ㄟ!!!
Pizip said…
感謝 <(_ _)> ,我每篇都很有感情啊~
sky said…
上次跟女朋友去宜蘭也有去吃林場肉羹
不過味道真的只有SOSO...
老牌台中肉羹比較好吃一點
竹林車站裡面有一間小屋教你玩益智玩具的
還不錯玩~~
SEAN said…
我的蛋~~~XD
Pizip said…
sky said...
>上次跟女朋友去宜蘭也有去吃林場
>肉羹不過味道真的只有SOSO...
>老牌台中肉羹比較好吃一點

林場肉羹當然比不上你的台中肉根...
不過每日限量3c.c.稍微少了點...
>竹林車站裡面有一間小屋教你玩
>益智玩具的還不錯玩~~

幾歲了還玩什麼啟智...啊不!益智遊戲~
SiMeR said…
寫的真好啊…
而且寫的趣味橫生…
看到蛋的那一段真是太爆笑了^^
Pizip said…
謝謝學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