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1

你若來台東,請你斟酌看;出名鯉魚山,也有一支石雨傘。
初鹿之夜,牧場唱情歌;紅頭嶼、三仙台、美麗的海岸。
鳳梨、釋迦、柴魚 好吃一大盤;洛神花、紅茶 清涼透心肝。
你若來台東,請你相招伴;知本洗溫泉 乎你心快活。


  提起台東,想必大夥都能立刻聯想到由沈文程所演唱的這首 "來去台東",短短的幾句歌詞卻已充分表達出了山明水秀物產豐盛的台東之美!

  今年10月份的國慶假期原本應是每年例行的員工旅遊假期,無奈種種因素導致無法成行,但巧巧假都排好了如果沒有出去玩的話我的小命恐怕難保,再加上原本已經醞釀好要出遊的心情如果不能如願實在是會讓人相當不能釋懷,所以就安排了本次的台東三日遊~

  這次前往台東的交通工具也是東方美人號觀光列車,由於是非假日加上白目颱風 (馬的!害我多請一天假還翹了 iChen 的課) 的關係,車上的旅客十分稀少 加上我們坐的是頭等車廂 (不是我翹屁股啊~ 因為普通車箱到了花蓮就會卸下來,留下頭等車廂繼續往台東前進),旅客更是少的可憐 彷彿整節車廂都被我給包下來了!

寬敞的頭等車廂座位
EasternBeauty001.jpg

整節車廂只有我們兩個人 y( ̄︶ ̄)y
EasternBeauty002.jpg

抵達台東已是下午三點,到租車公司取車之後我們就直接前往台東舊火車站,在新車站啟用後舊車站已轉型為展示台東鐵路文化的鐵道藝術村,理論上應該是一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場所,但在我們到達後卻發現和預期的有些落差,車站內的咖啡廳雖有一位看似員工的人在裡面但卻完全沒有在營業的感覺,原本應是展示鐵道文物的空間卻堆滿了雜物,或許政府有什麼執行上的困難,但起碼也該做到基本修繕及維持環境整潔吧,有點失望...

台東舊火車站 當時遊客數:兩位 (我+巧巧)

TaitungOldStation001.jpg

TaitungOldStation005.jpg

離開了荒涼的台東舊火車站,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先找點東西來填飽肚子

噹噹~ 豬血湯+糯米腸
Day1Etc002.jpg

Day1Etc001.jpg

常聽人說來到台東一定要去卑南嚐嚐當地豬血湯,到了台東後才發現到處都是打著 "卑南豬血湯" 招牌的小吃店,反正我們也不是什麼美食家,隨便找家順眼的店就坐下去吃囉~ 幸運的是還蠻好吃的,豬血相當紮實沒什麼氣泡

卑南豬血湯 店內客人數:兩位 (不好意思~這家店又被我包了( ̄▽ ̄)>)

  吃完了小點心看看時間也快五點了,先去飯店 check in 吧!
有句話叫 "條條大路通羅馬",在台東 我們可以說 "條條大路通知本" !,不知為何 無論你往哪個方向開,路上始終都可以看到有指標上寫著 "知本 XX km",呼~ 這次若是再迷路 我 Pizip 的名號就倒著寫!! (事實上第二天要回飯店的時候還真的轉錯彎了 = =)

約20分鐘的路程,我們抵達本次下榻的旅館 - 知本老爺酒店
HotelRoyalChihpen001.jpg

  知本老爺酒店坐落於知本溫泉區的最深處,是台東縣內唯一的五星級飯店(也是我用來鎮住巧猴的必殺法寶 = =+),飯店內除了每間房內皆引入溫泉水供房客使用外,同時也有室內外的公共溫泉池,比較可惜的是我們去的這段期間適逢酒店內部整修,室內溫泉池停止對外開放(網站上有寫 只能怪自己眼殘),不過室外的溫泉池也很棒唷~去泡的時候建議大家換上飯店提供的浴衣及拖鞋直接前往,如此才能充分的享受到度假的閒適感~ 進入湯屋後要先將身體洗淨才可以去泡湯喔!同時也不得著任何衣物或以毛巾包裹身體進入湯池(總之 就是脫光光直接進去就對了啦~),如果真的對與陌生人坦誠相見有什麼心理障礙,飯店內也提供了另一個可以穿著泳衣入內的溫泉 SPA 區(爽度有差...脫光光才是王道!)

一些房間內拍的照片...
每個房間都有小陽台,看出去...就是一堆山
HotelRoyalChihpen003.jpg

書桌及液晶電視(有提供無線上網)
HotelRoyalChihpen004.jpg

浴室跟房間是連在一起的,只有一扇防止水濺出來的透明玻璃門
(害羞的話牆壁內有隱藏拉門可以拉上)
如果是情侶或是夫妻倆人來還挺有情調的
不過 聽張嘉文說連四人的家庭房也是這樣設計...囧rz
HotelRoyalChihpen005.jpg

喝杯茶 休息一下吧~ ^_^
HotelRoyalChihpen006.jpg

由於我購買的套裝行程中有含晚餐,所以第一天的晚餐就在酒店內的"那魯灣餐廳"用餐囉~
酒店內用餐的部份共有

"那魯灣餐廳"(中式合菜 or 西式自助餐)
"船歌餐廳"(西餐 or Barbecue)
"酋長鐵板燒餐廳"

三種選擇,自助餐的部份,不愧是五星級的飯店,理想大地的自助餐輸了(輸很大)
吃完晚餐,在房內的小池子裡泡泡溫泉 看看電視,明天要去關山親水公園騎腳踏車唷~
早點睡吧!!(為什麼我們每次出去玩第二天都會安排腳踏車之旅呢@_@?)

知本老爺酒店 10/8 粗估旅客數:30人


延伸閱讀: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2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3

Comments

SiMeR said…
真的是很不錯啊…包車,包吃,吃住的…讚的喔…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遊記 ] 2011宜蘭跨年遊

  由於去年把錢都花光了沒辦法出國,加上每年都在台北跨年有點膩了。便興起了到外縣市跨年的念頭。想想今年冬天還沒去知本老爺報到那就去台東吧~沒想到太晚決定所以三天兩夜都沒有房間了。找了半天最後決定去宜蘭跨年,雖然一樣訂不到三天兩夜,但至少台北到宜蘭很快,兩天一夜隔天回台北還可以去 逛個街 什麼的,也不賴。   禮拜五請了特休,中午接巧巧下班後就直奔宜蘭囉~到了宜蘭想吃點之前來沒吃過的東西,先來吃個卜肉吧!我原本是不怎麼吃豬肉的,但上次忘了去哪玩巧巧在路邊買了份卜肉,我吃了一小口發現其實還不賴(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肥肉)!所以就上網找到了這間號稱七十年老店的" 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 " 外觀不怎麼起眼,不過即使不是用餐時間裡面還是滿滿的都是人。我跟巧巧中午沒吃中餐就殺過來,想說多點幾樣吃飽一點,就點了一份卜肉、一碗酸辣湯、一盤中炒麵以及一份燙青菜(好像也沒有很多)。老闆娘一看就說:"炒麵點小份的好嗎?中的你們會吃不完喔"。 要是十年前的我,一定會賭氣的跟老闆娘說:不用!中的...不!我要改 大份 的炒麵!!不過今非昔比,如今連吃三片Pizza都會覺得撐的我,還是量力而為的好。 卜肉來囉~下面鋪的是類似天婦羅的炸蔬菜,照片看起來還好不過實際上蠻大一盤的 小碗酸辣湯,傻眼了...好大的小碗...好加在剛才有聽老闆娘的話,不然就糗了 炒麵跟燙青菜就是一般熱炒店的東西,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炒麵... 不好吃 ...,卜肉跟酸辣湯倒是都很不錯,連襯底的炸蔬菜都很好吃!店家有提供紙袋跟塑膠袋,如果吃不完可以自己打包,不過這類油炸食物冷掉之後的那個味道...還是在店裡面趁熱吃完就好。   吃完卜肉後滿足的抹抹嘴準備去飯店 Check in,出了店門往對面一看~ 咦~?那不是傳說中的阿婆蔥油餅嗎!?看看招牌上寫著" 阿婆蔥油餅 蔥多 很多 非常多 ",趕快買一份來鑑定一下! 一口咬下,蔥還真的有夠多有夠香,但是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少了一味...咦!?蛋咧!!怎麼沒有蛋!?我連忙轉頭問巧巧:" 妳沒加蛋喔? " 巧巧:"沒啊~剛才酸辣湯裡面已經有蛋了,不要吃太多蛋膽固醇會過高。" 靠~沒有蛋還能叫蔥油餅嗎!!!把蛋還給我啊~ (〒△〒) 一旁正在揉的生麵糰,可以看到麵糰白裡透綠真的是很多蔥,到三星別忘了來一份阿婆蔥油餅唷~ (不要忘了加蛋!!) 告別了三星鄉(和沒有蛋的蔥油餅),差不多是時候該去

[ 閒聊 ] 鬼打牆

  想不到2008年第一篇竟然是寫這種東西。 最近這一陣子,彷彿鬼打牆般的什麼事都做不好。 在學校想著公司的事情還沒做完、在公司想著學校的作業還沒寫完,晚上回家只差沒丟銅板決定要先補那一邊的洞;無奈的是竟然還越補越大洞,常常會做出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事後還想不透為何當時會這樣做(我好像稍微可以體會為什麼有人會在油箱口點燃打火機檢查油量、又為什麼有人會拿童軍繩從高樓垂降)。 不想拿學校公司兩邊跑當藉口,這樣只會讓自己當初決定要半工半讀的決定顯得很愚蠢,也等於是告訴別人自己沒那個能力做好這些事。 董先生,自己加油吧!( ̄﹏ ̄) 2008年 新年新希望: 一、中大樂透(我不貪心一億就好)。 二、集中精神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 三、有個很有錢的企業買下誠泰Cobras棒球隊、建立二軍、認養天母棒球場當主場。 (牢騷發完...繼續寫我的Portlet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