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3

  第二天實在是累壞了,所以我們決定第三天早上要睡晚一點補回來 ^_^ (不過還是要在早餐收攤前起床啦~)。回程的火車發車時間是下午兩點半,所以第三天也沒太多的時間可以亂逛,之前在網路上面看過一篇文章介紹到在台東有許多車站因為搭乘人數有限所以紛紛停駛了,其中號稱擁有最美麗海景的車站就是 "多良站" 。看看地圖發現其實不會太遠,加上路線上剛好會經過一家十分出名的 "台灣牛牛肉麵店",就去看看吧~

  開了好一段崎嶇的路程,正當我們懷疑是否開過頭的同時,路旁突然出現了一個 "多良村聯外替代道路" 的告示牌,想必就是這兒了吧。直直的開上了這條傾角高的嚇人的上坡路段,隨即印入眼簾的便是這棟雜草叢生的建築,更正...是廢墟。
ToliangStation005.jpg

在通往月台的樓梯口立著 "禁止行人通行" 的告示牌,那...我們就回家吧...( ̄﹏ ̄)。
呸!已經過了好孩子年紀的我們自然是不需理會這樣的告示,趕快下去看看吧!
ToliangStation004.jpg

欄杆上斑駁的紅漆、殘破的站牌,宣告著多良車站的隕落。
在颱風過境的影響下天空並不如預期般的湛藍,否則從多良車站望向太平洋應該可以見到如畫般海天一線的美景。
ToliangStation003.jpg

ToliangStation001.jpg

離開多良車站,回程的路上其實可以看到不少已荒廢的車站,著實讓人不勝唏噓,這就是現實的殘酷。但也因此東台灣才得以保存如此美麗的自然景觀,期望那條所謂促進東部繁榮的蘇花高速公路,永遠都不要有完成的一天。

  在回程的路上會經過一家 "台灣牛牛肉麵",這家麵店似乎頗具名氣,店內牆上掛了不少名人蒞臨的照片。許多重車、腳踏車族也都會在此地聚集。巧巧與我各點了一碗番茄牛肉麵與紅燒牛肉麵,說實在的並沒有特別好吃且口味稍重,不過好吃與否因人而異囉。

巧巧的番茄牛肉麵
Day3Etc001.jpg

我的紅燒牛肉麵
Day3Etc002.jpg

吃完牛肉麵,再去三和海濱公園散個步消化一下。
Sanho001.jpg

  本次的台東三日遊就到此到一段落囉,搭乘下午三點的觀光列車踏上回家的路程。一路上看著窗外東台灣絕無僅有的秀麗風光,心中真是有點小小的不捨。連續兩次造訪東台灣時天公都不是很賞臉,不過仍然讓我們玩的十分盡興,再見囉~台東!感謝妳這三天來提供給我們的種種美好回憶!

更多關於台東三日遊的照片~



延伸閱讀: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1
[ 遊記 ] 台東三日遊 - Day 2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 閒聊 ] 晴天娃娃

連日陰雨不斷...來個晴天娃娃吧! 再來個有劇情的~ XD 正常版 & 晴天娃娃的怒吼 畫這個應該不會遭天譴吧... <( ̄﹏ ̄|||)

[ 電玩 ] XBOX360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終於還是買了,XBOX360三神器之 無線力回饋方向盤 !! v( ̄︶ ̄)y 加上前兩週在首賣會購入的FORZA2限量版 限量版除了遊戲本體外還多了一本小冊子 遊戲本體 封面相當陽春 @_@ 小冊子 內容是介紹遊戲中收錄車輛的詳細資料 這樣一來 三神器中就只剩下 HD DVD Player 啦!! 等著受死吧~~~ HD DVD Player!! <( ̄皿 ̄)@m (關我屁事...) 然後 本篇沒有使用心得 因為昨天晚上冒著大雨徒手把方向盤搬回家 左手拿雨傘右手以極度不自然的姿勢抱著方向盤 結果 右手就拉傷了... ( ̄□ ̄) 所以 使用心得及開箱照要等我手好了再說(汗...)

[ 閒聊 ] 這年紀去吃到飽跟自殺沒什麼差別

  這句話是我大學好友家翔前幾天在 Facebook上說的,看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上禮拜四晚上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突然很想吃火鍋;就跟巧猴兩人跑去附近的吃到飽小火鍋用餐,其實也沒吃多少(只點了三輪),吃完當下就覺得有點撐不太舒服,晚上也拉了兩次肚子,心想吃到飽就這麼回事,睡一覺應該就沒事了。隔天早上起床後油膩的不適感非但未消退反而越來越嚴重,不過眼看快遲到了,只好在廁所吐了幾口金針菇後就急忙出門上班去。   到了公司還是非常不舒服,去樓下的家醫診所看個醫生,醫生說不是腸胃炎就是腸胃型感冒,開了幾包止吐止瀉消脹氣的藥就把我給打發走了。回到公司想想這樣在公司也做不了事,請假吧~ (結果才剛走到公司一樓就吐了,還好有撐到後面防火巷...) 在家躺了一個下午感覺有好一點,心裡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去參加晚上的尾牙,要是去了鐵定會被同事酸,但是不去的話又不能抽獎,搞不好今年就讓我抽中 L E D 電視或是 iPad 什麼的也不一定~在床上翻了半天最後還是厚著臉皮去參加尾牙了 XD~   事後證明臉皮果然還是厚一點的好,今年雖然沒抽到電視或iPad,但也讓我抽到六千元 SOGO禮券 和 GoNav導航機 ,由於我去年也是抽到導航機所以這台 豬頭一百 我是打算賣掉,有興趣的朋友請跟我聯絡 (賣掉囉~感謝吳艾瑪~) 嗯?你問我禮券在哪?還能在哪?當天晚上就進國庫啦~ (猴庫通國庫) 奉天承運 天后詔曰: 查賤民Pizip於尾牙宴上獲取意外之財搜狗禮券陸千元整 依巧猴律例應全數充公,體恤其平日辛勞,特賜MUJI內衣三件 欽此~ Pizip:謝主隆恩~(〒△〒)